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日本“昂贵”的泡面:一碗30元左右,食材丰盛味道鲜美蛮值的!

前一段时间,一些网络媒体在网上报道称,在日本销售的康师傅方便面中的牛肉块要比国内的大上许多倍,以此来指责康师傅牛肉面在国内外两个市场上的双标,然而实际上真的如此吗?今天我们就分享日本“昂贵”的泡面:一碗30元左右,食材丰盛味道鲜美蛮值的!

许多游客在去日本旅游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日本的康师傅牛肉方便面确实比国内的牛肉要多上许多,然而这却是因为两种方便面价格不同,在日本的方便面价格折合成人民币大多在30元左右。

与我国的桶装方便面相比,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是天价了,不过也有一些外出旅游的游客却觉得这种方便面的价格十分合理。而这些媒体在报道这一新闻的时候去从不提及两个方便面价格的差距。这也是一些媒体在新闻报道时的惯用手法了,那么日本当地方便面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其实除了物价问题以外,当地对于面食的热爱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对于国人来说,吃方便面其实是一种迫不得已的选择,在真正有精力去自己做饭的时候很少有人会用选择方便面作为自己的食物。然而作为方便面的发明国,日本人对于面食的喜爱超过了国人的想象。

这也就带来了另外一个效果,那就是无论时间紧张与否,一些日本人都会选择以方便面作为自己的午餐。也是因此许多商家在日本出售的方便面大多以精品款为主,而这种相对而言较为高端的方便面,在国内的市场前景就相当惨淡了。

对于一般人来说花费二三十元去吃这样一包方便面,还不如自己动手做饭或者干脆从手机APP上订外卖来的实惠和方便。而这种福利在日本这样一个用工成本高昂的国家就显得有些不太现实了。小伙伴们,你们有没有吃过这种方便面呢?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介绍到这里,下一期会带大家去看更有意思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